新學年滿3歲幼兒方可開學 老柏生向受影響家長致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971

時間:2020年08月28日 19:19

教青局昨日宣佈,新學年滿3歲幼兒方可回校上課,有關措施惹不少家長不滿,批評當局安排倉促,令他們大失所算。教青局局長老柏生今日受訪時向受影響的家長致歉,承認當局有不足之處,早一點公佈安排可能會較理想,但疫情存在不確定性,太早公布未必符合現實變化,希望家長能理解當局以幼兒防疫安全為重。

老柏生表示,幼兒上學有很多交叉活動,但學校空間有限,未必可保持到幼兒間的社交距離,幼兒長時間戴口罩亦可能出現危險,經反覆討論後決定依照衛生局建議執行有關措施,他又重申一切以幼童的安全為優先考量。3歲以下幼童並非不開學,而是分階段陸續開學,9月、10月分別有500多個學童開學。11、12月則分別有400學童開學。他重申幼兒教育是學習自理、團體生活等,要學習的知識點不多,相信遲一兩個月開學不會令學童落後,家長不用過於憂慮。

目前未滿3歲幼兒可向所屬托兒所申請友善措施。老柏生稱,部分未斷托的幼童可以繼續入托、已斷托甚至從未入托的幼童都可申請入托,部分幼稚園亦表示可以協助政府安排幼童陸續開學,整體問題不大。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