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指城大申請批地建校舍 負責土地的運輸工務司未知情?羅司:未收到申請無嘢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8722

時間:2024年02月23日 21:21

澳門城市大學

教青局早前發稿指,私立澳門城市大學基金會向特區政府申請批給土地建校舍,並承諾自資建校並在完成遷入新校舍後向當局無償歸還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校區設施,即澳門大學舊設施,而有關設施將由旅遊學院等公立學校使用。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23)日受訪時表示,暫時他本人未收到申請批給土地相關文件,「冇文件無嘢講」。

於本月初,教育局突然發稿指,城大基金會已向特區政府申請批給土地,而當局與該校簽署教育用地意向書。當局將配合本澳高等教育發展規劃,支持城大優化學校教學環境。現時城大在氹仔的校區設施,日後將用於協助旅遊學院等公立院校長遠發展。

至於有關城大申請地段的地點、面積以及批地程序進度如何等資料,教青局並沒有交代,而有關意向書的內容亦未見公佈。目前,城大及旅遊學院共用舊澳大校區設施,而澳大則移至橫琴。現時城大的校董會主席為商人、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陳明金。陳亦曾為立法會直選議員,亦曾擔任行政會委員。

在出席一公開活動,羅立文被傳媒問及有否同城大討論過批地申請。他回應指,雙方「冇傾過」,應該未收到文件,「起碼未嚟到我度。」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日受訪。

問及可否透露城大申請甚麼地段,羅立文則反問,「若果沒有文件到我嗰度,我透露乜嘢呀?我乜嘢都冇。係咪?」

至於會否動用土地儲備、城大以何條件來申請批地,羅立文則稱,若有申請自己「就會睇,冇文件無嘢講,都未有申請我點畀你聽?」

另外,羅立文又表示,第四條澳氹跨海大橋進展「非常好」,預料今年第三季可以「做完」,雖然「遲少少」,但以如此大型工程可以接受。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