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按徵名活動規則決定「澳門大橋」羅立文:有代表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0047

時間:2024年04月14日 17:17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右)、公共建設局局長林煒浩。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澳門大橋(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估計可在今年第三季,即7至9月通車,而大橋最終名稱是按徵名活動規則,由特區政府決定,相信作為本澳新地標有代表性。

羅立文及公共建設局局長林煒浩出席今(14)日下午舉辦之「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徵名活動」頒獎禮。有傳媒問到該橋的預計開通時間,羅立文指,預計今年第三季通車,即7至9月左右,屆時工程已完成收尾。

大橋最後定名為「澳門大橋」。問到由誰決定最終大橋名稱,羅立文指,按徵名活動規則,是由特區政府選出最終名稱。船和旅客一進入澳門東面就見到該橋,定名「澳門大橋」有代表性。只要選出名稱,短期內通車,工作就算完成。

林煒浩回應指,徵名活動由評委選出五個參考名稱供特區政府選出最終結果,該橋位於澳門東面,相信可彰顯作為澳門新地標、代表澳門的特色,與其他幾條橋的名稱也沒有重複。今日頒獎禮上,建議「澳門大橋」命名的獲獎者未出席頒獎,只有代表出席。

林煒浩在頒獎禮上介紹澳門大橋,該橋位於澳門東面,將成為新地標。經過四年建設後大橋已於上月合攏並全面貫通,結構工程節點完滿結束。現時正加緊餘下附屬設施及交通工程,目前工程進度已超過90%,向第二季全橋竣工目標推進。大橋兩側的四項連接線工程已全部竣工,有利於大橋下半年開通

他續指,新城A區道路網由 「兩橫兩縱」的骨架構成,並分為跨區道路、主要道路、次要道路及支路 四個等級。位於A區東南面的澳門大橋將成為往來離島跨區連接的重要通道。澳門大橋主橋雙向八個車道,中間設有獨立電單車專用道,共同分擔現有 三條跨海大橋的交通量。主線全長3.085公里,連同多條匝道及連接線,總長約10.6公里。未來幾年將陸續完成A2橋、B匝道橋、A3橋以及 A區道路,逐步提升整體道路交通的通行能力。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