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立文:「生態島」未有結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0050

時間:2024年04月14日 18:18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

最近出台《海洋功能區劃》及《海域規劃》內容,建議在路環以南海面建造「生態島」以傾倒建築惰性廢料,意見指破壞海洋生態、恐危害周邊海域中華白海豚生存。在今(14)日公開活動上,有記者問到羅立文有關「生態島」的最終決定及內容。他則指,項目未有結論,尚在討論,所有決定需徵求中央政府意見及共同決定。並表示,相信國內專家能研究並顧及海豚生態。

羅立文強調,「生態島」所有決定,包括「做唔做」、面積、離岸遠近、選址,全都需要本澳政府與中央政府共同決定並徵詢內地專家意見。這個項目未到結論階段,尚在研究過程當中,有決定時會向市民公佈。而未來的使用方式和用途等,是較長時間之後的事,現在不適合講太多,因為未來會有變化。

他又指,澳門每天都有大量廢料待處理,有必要找地方處理廢料,除現在選址外,本澳有限範圍內難見有第二個選址可能。相信國家專家會研究並保證中華白海豚保育不受損害。在興建港珠澳大橋時亦有討論過海豚保育問題,現時工程也順利完成,相信有辦法解決。現時海豚保育及工程資訊已放上網站,但不會逐段公開資訊,一定是有結論才公開。若公眾對項目有意見,歡迎向政府提供。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