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跨境學生需在週六指定地點核測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490

時間:2020年05月18日 20:20

本澳小四至小六將於下週一(5月25日)復課,教青局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處長梁怡安表示,當局將安排731名小四至小六跨境學生及其家長進行核酸檢測,因配合檢測後24小時才能出入境的措施檢測,相關檢測會儘量安排在周六進行。

他稱,由於核酸檢測採樣 24小後才生效,現有3名跨境學生需協調通關,在 24小時後才能入班,他再提醒跨境學生必須於週六指定時段、指定地點核酸檢測,,以便能順利出入境澳珠兩地。

梁怡安表示,本澳有3,000多名跨境學生,當中有583名高中學生、647名初中學生,731名小四至小六學生。通關安排可容許 18歲以下的學生登記 1名陪同家長,有 1,000多名陪同家長已登記。

另外,因應疫情,學生上課仍然需要佩戴口罩,當局已透過採購及捐贈途徑,共收集得63萬個成人口罩及65萬個兒童口罩,並會分批送到各學校。梁怡安表示,為了加強學生認知配戴及處理口罩,已拍攝兩條有關如何戴口罩、儲存口罩等內容的宣傳短片,以提醒家長及學生復課需要注意的事項。他又強調,無論政府或學校都以學生的安全為首要前提,而學校亦會因應自身情況,向學生提供復課指引。

至於學校在疫情期間能否提供午膳服務的問題,梁怡安表示,教青局會與學校溝通,了解學校未能提供午膳的原因。事實上,由於教青局要求提供午膳的學校需要符合特定要求,例如學生午膳時需要有1米距離等,不是所有學校都能符合此條件,所以希望家長理解學校未能提供午膳的情況。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