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奕龍︰粵港澳自由通關無時間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487

時間:2020年05月18日 19:19

有傳媒再問及粵港澳自由通關時間表,羅奕龍回應稱,行政長官賀一誠曾提及,調整鄰近地區跨境措施和提請中央開放自由行是工作方向,但通關前提是要澳門和相通地方的疫情穩定。他稱,每個地方的疫情有不同變化,加上各政策由溝通、落實至公布,有不少細節問題需要調整,目前無法交出時間表,網上有不少傳言,希望市民留意官方訊息。至於要達到甚麼條件才可通關?他稱,條件不能量化,因為當中存在太多變數,訂立指標不太現實,但整體疫情評估一定會持續進行。

須經正式核檢方可取得採樣證明

羅奕龍又表示,關於昨(17)天網上有消息(連同照片)指有人未經正常檢測程序就取得有醫院蓋章的核酸採樣證明,涉及的珠海定點檢測醫院經調查後並無發現相關情況,並聯絡了網上照片中的受檢人士,事主證實他是按正式檢測程序而取得該採樣證明,也不知相關照片為何流出。

他呼籲,任何人若發現有懷疑情況,應盡公民責任向有關當局作出舉報,僅在網上流傳難以知悉事情真偽。此外,目前在澳門和珠海均有指定地點進行核酸檢測,是可監管可控的。

連續40日無新增確診 尚有一人住院治療

至於疫情數字方面,羅奕龍表示,本澳已連續40日無新增確診病例,至今維持累計45宗。目前累計出院44例,仍住院接受治療的有1例,在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治療。患者目前為輕症,病情穩定、無呼吸困難、不需要吸氧。所有密切接觸者已全部解除隔離。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