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強迫考多益? 教青局:已要求校方糾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861

時間:2015年04月16日 21:21

《愛瞞日報》日前爆出,浸信中學利用教青局發出的學習津貼,變相強迫學生參與校外的多益英文考試,有家長曾要求豁免,竟被校方要求賠償600元考試費用,才容許免試。教青局回應指,考試非屬強制性,而撥款則按照實際參與人數,以實報實銷的方式撥付。當局已即時要求有關學校提交報告,並需立刻糾正有關做法。

教青局稱,為鼓勵學生提升語文能力,於2013/14學年起,透過教育發展基金的「學校發展計劃」,資助本澳高中生及語文教師參與普通話、葡文及英文認證考試,其中學生可獲資助參與三種語文測試各一次。學生可自由選擇是否參與語文認證試,考試非屬強制性,而撥款則按照實際參與人數,以實報實銷的方式撥付。

對於有家長反映學校強制學生參加語文測試,教青局指,已即時要求有關學校提交報告,並需立刻作出糾正。教青局提醒學校,如果為學生參加語文認證測試申請資助,必須按相關章程之目標及規定,並須讓學生自由決定。此外,教青局亦提醒所有學生,有關資助的中、葡、英文認證測試,應按個人升學或就業的生涯規劃為重要考慮關鍵。

教青局強調,學生可因應個人需要,決定是否申請資助,若透過學校提交了資助申請,但未能於該學年內參加測試,當局將會取消該次資助申請。只要符合章程規定,學生仍可於其高中階段內自由選擇申請有關資助。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