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字膊無承擔?羅司:首要解決停工項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863

時間:2015年04月16日 21:21

「唔知道」、「無辦法」、「做唔到」…….羅立文在立法會施政辯論上的真心回應在官場少見,直選議員吳國昌、區錦新狠評新司長無承擔、無承諾、無時間表,運輸工務範疇問題最多,火頭最多,但卻最好做。羅立文也不是一味捱打,「好多嘢我都有好大的希望,盡快做事,乜嘢都做,但好多問題不是那麽快就可以解決得到。」目前首要的工作是解決公共工程停工的問題,台山公屋、北安碼頭、望廈公屋第2期和輕軌車廠。他上任後已指示與承建商商討,台山公屋和北安碼頭現已解決。輕軌部分承建商涉及延遲罰款,有的要解除合約,現時仍在商討暫未有共識。

直選議員吳國昌、區錦新狠評新司長無承擔、無承諾、無時間表,運輸工務範疇問題最多,火頭最多,但卻最好做。

直選議員吳國昌、區錦新狠評新司長無承擔、無承諾、無時間表,運輸工務範疇問題最多,火頭最多,但卻最好做。

吳國昌在發言時向羅立文送上一個「A」字,諷刺其「A字膊」,施政方針簡陋,「魄力不足,不肯承擔,藉口多多,推卸責任。」要求羅立文對重大公共工程承擔責任,「你今日交唔到數,但唔可以永遠走數!」要求當局盡快公佈澳門南北段輕軌設計、招標、完工時間表,今年內交出輕軌第一期整體預算。

他質疑現時政府公佈回收的8幅閒置地,主要是細幅工業地。之前政府曾透露48幅閒置地,包括澳門半島1幅住宅地皮、3幅住宅地,另外離島至少4幅住宅地皮、12幅商住地及1幅商住和酒店用地。促請特區政府負起責任,公開資料,絕不容「偷龍轉鳳」走數。

「預算又話做唔到,工程進度又保證唔到,幾時可以落成工程又無可奉告,乜嘢責任都無,司長真係好好做!」議員區錦新火力也不輕,直指運輸工務範疇問題眾多,有關公屋的部分「只有寥寥38個字」不能接受,要求交代萬九公屋何時全部落成。

政府早前宣佈增撥5幅土地興建公屋,羅立文表示,其中一幅在祐漢原舊區重建辦公室的位址,該地段面積有限,可建單位不多。

政府早前宣佈增撥5幅土地興建公屋,羅立文表示,其中一幅在祐漢原舊區重建辦公室的位址,該地段面積有限,可建單位不多。

羅立文指,青洲自來水公司對面、筷子基、台山的公屋項目正做基礎工程,氹仔舊澳大校區附近2幅土地正在施工。政府早前宣佈增撥5幅土地興建公屋,羅立文表示,其中一幅在祐漢原舊區重建辦公室的位址,該地段面積有限,可建單位不多,以北區的居住密度而言,他對計劃亦有保留:「如果問我,唔係好同意,北區已經好多屋。」另外一幅比較大的地皮是慕拉士舊電廠,林茂塘兩幅地要先進行清遷工作。

慕拉士舊發電廠

慕拉士舊發電廠

image3

間選議員高開賢及崔世平則羅立文的表現讚不絕口。高開賢表示,十分欣賞羅立文對各議員的提問都回應得「相當坦誠」,又對羅立文及其團隊充滿希望。崔世平則認為羅立文不是「A字膊」,而是「努力拚搏」,對於議員追問政府多年的問題,終於有答案。特別在城規方面提出「城市發展策略」,行出大膽的一步。

舊區重建突然變成崔世安口中的「都市更新」,究竟當中有何分別,唔單只很多業界人士,似乎連羅立文都一頭霧水,講到城市總體規劃都只係話要問番特首,只透露稍後會重新成立委員會負責「都市更新」的諮詢工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