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濫收費用 教青局行政違法 學社敦促校政民主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159

時間:2014年12月5日 12:12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廉署昨日發表2013年工作報告指出,教青局在處理入網學校濫收費用的投訴時,未履行監察職責,敦促違規學校統一向所有家長退回不當收取的費用,僅着投訴人自行聯絡校方處理退款事宜,無顧及投訴人身份保密問題,明顯存在行政違法和失當。

新澳門學社今日向教青局發出公開信,認為廉署報告披露的案件內容凸顯教青局採取消極監管的態度,向家長推卸責任,縱容部份入網學校肆意敛財,損害家長和學生權益。

學社敦促教青局推動落實校政民主化、透明化,例如:確立教師和家長參與校政或法定校董會工作的法律地位,定期公布接受政府資助學校的財政運用情況及工程項目進度與開支等,落實辦學團體、學校行政、教師及家長對校政的真正參與,亦讓公眾監督。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