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土地公離奇被拆 發展商︰重建新廈 暫時移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164

時間:2014年12月5日 15:15

9098-089

關前街聚龍舊社老土地公離奇被拆,有兩名分別姓蕭及姓吳的本地發展商昨日到文化局「自首」。聲稱要興建新廈,而暫時移走土地公,日後會原位重置。二人承認於此事處理手法上存在失當,得悉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唯等待有關當局通知。

據《澳門日報》報道,今年九月兩名發展商購入聚龍舊社土地公旁的兩幢屬危樓的建築物,計劃短期內清拆及重建。因屆時會動用大型機器,恐防工程進行時會對聚龍舊社石件造成破壞,於是提前將其移走。原定兩年內於原址興建新廈,再於原位重置土地公,以及擇吉日舉行重光儀式。二人又稱於週三才知悉土地公被「失蹤」,深覺事態嚴重,在律師協助下,昨即時向文化局反映情況。

有關前街的街坊表示,目擊到老土地公被拆的過程,稱曾見有工人將老土地公用帆布圍起,又有祭拜儀式,並見到有人將老土地公用手推車載到附近的古董店。文化局回覆《論盡》查詢時表示,至今仍未見到被拆走的老土地公,現階段當局會配合警方的偵查工作,若能尋回有關物件,當局會在原地重置該土地公。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