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新聰:在維護國安問題上 只有「一國」之責 沒有「兩制」之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0083

時間:2024年04月15日 16:16

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安全事務顧問、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來源:新聞局)

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新聰出席今(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並發表致辭。他表示,澳門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工作尤為重要,推動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邁上新台階。並強調,「國安」才能「家興」,國家安全是人民的最大福祉。「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在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始終堅持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展現了強烈的國家觀念和愛國情懷。」

鄭新聰指,在中央領導下,本澳「一國兩制」實踐包括完成《維護國家安全法》修改並及推動相關配套立法;修改兩選舉法使「愛國者治澳」原則得到更好落實;經濟快速復甦、推動橫琴深合區建設;「澳科一號」科學衛星成功發射、「澳車北上」深入實施以及橫琴深合區分線管理順利落實等一系列舉措。這些工作均受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中央政府肯定。

他表示,「國安」才能「家興」,國家安全是人民的最大福祉。在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十年來,得以「全方位重塑國家安全領導體制和法治體系、戰略體系、政策體系,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得到了有效維護。」澳門回歸祖國25週年,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工作尤為重要,推動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邁上新台階。「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在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始終堅持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展現了強烈的國家觀念和愛國情懷。」

鄭新聰續指,一要加強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建設,築牢維護國家安全屏障,進一步健全澳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加強維護國家安全執行機制;二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積極推進公共行政和法律改革;三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大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四要發揮澳門獨特優勢和作用,服務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大局。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