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新聰向澳提四點:堅定維護國安、加快適度多元、提升治理能力及不斷夯實「愛國愛澳」基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8304

時間:2024年02月2日 0:00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昨(1)日舉行年新春酒會,包括特首賀一誠等多名高官出席。(來源:新聞局)

中聯辦主任鄭新聰促澳門特區把握歷史新方位,抓住發展新機遇,實現各項事業新發展;並冀澳門做到四點:堅定維護國家安全;加快推進經濟適度多元;持續提升治理能力和管治水平以及不斷夯實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昨(1)日舉行年新春酒會。鄭新聰在致辭時稱,受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委託,代表夏寶龍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和中聯辦向澳門同胞致以新春祝福。

鄭新聰又表示,新的一年對澳門而言,具有特殊重要意義。「我們要牢記習近平主席殷殷囑託,以龍騰四海的志氣、生龍活虎的幹勁,廣泛凝聚澳門社會正能量,把握歷史新方位,抓住發展新機遇,實現澳門各項事業新發展。」

鄭新聰:旗幟鮮明地與一切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行為作鬥爭

隨後,針對國家安全、經濟適度多元、特區政府的治理能力和管治水平以及落實「愛國愛澳」方面,鄭新聰向澳門提出四點。

他指出,澳門要堅定維護國家安全,增強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措施,推動完善相關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旗幟鮮明地與一切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行為作鬥爭,全力守護來之不易的繁榮穩定良好局面。」同時,澳門亦要加快推進經濟適度多元,充分發揮獨特地位和優勢,深化與世界各國各地區交流合作,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重大國家戰略,加快落實「1+4」多元產業發展規劃,大力推進橫琴深合區建設,提升經濟韌性和可持續發展能力。

中聯辦主任鄭新聰致辭。(來源:中聯辦)

他又稱,特區政府要持續提升治理能力和管治水平,「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履行當家人職責,完善治理體系,增強治理效能,不斷促進政府決策科學化、社會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務高效化」。同時,亦要不斷夯實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進一步弘揚政府和愛國愛澳社團緊密合作、互相支持的優良傳統,廣泛凝聚社會共識。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各界亦要「積極踐行愛國愛澳核心價值,持之以恆推動愛國主義教育。更加重視青年學業就業創業,為青年成長成才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創造更多機會。」

賀一誠:特區政府堅定信心、穩中求進、更大作為

另外,行政長官賀一誠在中聯辦新春酒會上致辭時指,特區政府將堅定信心、穩中求進,以更大作為,堅定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全力守護澳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良好局面。

他又指,當局將加快落實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確定的各項主要任務和重點項目,務實推進深合區建設,切實推動澳門經濟高質量發展。同時,當局將不斷提升管治水平,增強治理效能,改善民生福祉,使廣大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及更可持續。澳門亦會充分發揮澳門獨特的區位和制度優勢,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機遇推動特區各項事業實現新的發展。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中聯辦新春酒會上致辭。(來源:新聞局)

賀一誠又感謝中央和各駐澳機構、內地各兄弟省市以及各方友好人士關心及支持,同時亦感謝本澳社會各界人士和廣大居民。

據中聯辦,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駐澳部隊政委林慶華,中絡辦副主任黃柳權、嚴植嬋、呂玉印,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全國政協常委崔世昌、張宗真、劉雅煌、何潤生,以及澳門社會各界代表人士1,200余人出席昨日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