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澳門不能亂 深化愛國愛澳教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6355

時間:2023年11月14日 16:16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4)日下午三時於立法會發表《2024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4)日下午三時於立法會發表《2024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他表示,澳門特區負有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憲制責任,居民也承擔相應的責任和義務。推動全體公務人員及澳門各社會各界、切實增強維護國安的能力、確保維護國安的成效,牢牢守住 「澳門不能亂」的底線。同時,當局亦會深化「愛國愛澳」宣傳教育。

賀一誠表示,當局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責任擔當,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澳門事務、堅決打擊任何勢力利用澳門危害國家安全。特區政府將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務實有序推進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配套立法,持之以恆推進落實和完善系統完備、科學規範、運行有效的澳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制體系和執行機制。

賀一誠又指,始終對澳門面臨的複雜形勢保持清醒認識,結合實際需要,有針對性地加強維護國家安全部門的人員編制及資源投入,確保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執法力量同時,當局亦會深化「愛國愛澳」宣傳教育。深入認真學習和貫徹《愛國主義教育法》,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培育和增進澳門居民對中華民族和偉大祖國的情感,傳承民族精神,增強國家觀念,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不斷提升居民的國家認同感、歸屬感和自豪感,推動各界加深認識「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澳門繁榮穩定的深刻道理」。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