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新聰:民族復興新征程上澳門優勢獨特、機遇無限、未來可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522

時間:2023年12月31日 22:22

去年十月一日,遊客在大三巴手持國旗揮舞。

遊客在大三巴手持國旗揮舞。(資料相)

中聯辦主任鄭新聰表示,在剛發表的2024年新年賀詞裏,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要繼續支持香港、澳門發揮自身優勢,在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保持長期繁榮穩定。「這充分體現了對香港、澳門同胞的親切關懷,為香港、澳門實現新發展、開創新局面指明了前進方向。」展望未來,祖國發展大勢好,而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澳門優勢獨特、機遇無限、未來可期。」

鄭新聰今(31)日以「春風正暖復甦勁 潮湧濠江啟新程」為題發表2024年新年獻詞,而該篇賀詞由新聞局代表。

鄭新聰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轉段後國家經濟恢復發展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人民,頂住外部壓力、克服內部困難,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邁出堅實步伐。」

他又指出,今年是澳門統籌發展和安全、實現經濟強勁復甦的一年。「在中央堅強領導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下,澳門各界和衷共濟、團結奮鬥,各項事業取得了可喜成績。」

中聯辦主任鄭新聰(由中聯辦提供)

鄭新聰又稱,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沒有國家安全,就不會有穩定的發展環境,更談不上可靠的民生福祉,「新時代新征程我們要把澳門維護國家安全這塊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他續稱,經過三年疫情,「澳門各界對澳門經濟結構方面存在的問題認識更加清醒,對澳門發展的路向思考更加深刻,也都體會到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是關係到澳門長遠發展的關鍵之舉,必須下定決心、迎難而上、加快步伐、同心協力推動澳門實現高質量發展。」

 他又相信明年行政長官賀一誠和特區政府一定會團結帶領社會各界,「按照習近平主席指引的方向,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加快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主動對接國家所需,充分發揮澳門所長,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等重大國家戰略。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