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5月16日起生效 澳永久居民持私家車牌可免試換內地駕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8939

時間:2023年02月20日 11:11

交通事務局代表,包括局長林衍新(中)出席新聞發佈會公佈內地與澳門駕照互認協議內容。

公安部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已簽署內地與澳門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協議將自2023年5月16日起生效,即內地與澳門承認對方核發的有效駕駛證;一方准許持有對方駕駛證的人員直接駕車或者免試換領駕駛證;澳門永久居民若持有私家車駕照,可免試直接換內地相應駕照。

交通事務局代表,包括局長林衍新今上午十一時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詳情及回應傳媒提問。(有關新聞發佈會內容稍後會有詳盡報道)

自2023年5月16日起,澳門永久居民若持有私家車駕照,可免試直接換內地相應駕照。

對持有效本澳駕駛執照的永久性居民直接免試換領內地駕駛證

交通事務局公佈的訊息指,根據簽署的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內地與澳門承認對方核發的有效駕駛證,一方准許持有對方駕駛證的人員直接駕車或者免試換領駕駛證。互認換領的駕駛證准駕車型包括小型汽車和小型自動擋汽車。對持有效正式澳門駕駛執照的澳門永久性居民,持正式澳門駕駛執照,以及身份證明原件、身體條件證明、照片,可以直接免試換領內地駕駛證,無需參加考試;持有效內地紙質駕駛證人員,在入境澳門14日內可直接駕駛規定車型,無需換領澳門駕駛執照;入境超過14日需繼續駕車的,經澳門治安警察局交通廳登記後一年內可以在澳門直接駕駛規定車型。

據交通事務局,「內地與澳門駕駛證互認換領,將直接惠及內地與澳門旅遊、探親等人員,更加便利內地和澳門居民駕車出行,更好促進內地與澳門交流發展。」內地公安部「將積極指導地方公安交管部門做好內地與香港、澳門駕駛證互認換領工作,進一步便利內地與港澳居民駕車出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