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凌晨起的士收費加價 起標價加2元至21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8440

時間:2024年02月7日 14:14

資料相片

日前交通事務局公佈的士加價方案,今(7)日表示新的士價格將由明(8)日凌晨起實施。據該局調整後方案,首1,600米起錶價由現時19元加到21元,每次跳錶收費2元維持不變,跳錶距離由現時240米減至220米;停車等候由現時每60秒跳錶2元,減至55秒;4個指定位置的附加費由現時5元加至8元,即澳門機場的士站 、氹仔客運碼頭的士站、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及橫琴口岸澳方口岸區。

該局指,的士收費調整方案獲行政長官核准,並頒布第23/2024號行政長官批示,將於明(8)日凌晨零時起實施。屆時的士收費將透過的士車載智能終端系統進行調整。

方案已聽取的士業界的訴求及建議方案,並參考了2017年的士收費的調整幅度,在平衡居民承受能力、的士業界的經營成本壓力等因素,經與交通諮詢委員會討論後建議對的士收費作出調整,業界表示理解。

交通事務局又提醒市民留意新收費安排,的士司機也需注意車載機報文提示,以及需領取由交通事務局提供的新收費表,按法例規定張貼於車廂內顯眼處,以確保正常營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