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澳門交通出行調查」下月啟動 隨機抽樣3,600個住戶入戶調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8840

時間:2024年02月29日 16:16

在「相對靜止期」間,只有持有特別工作證才能乘搭巴士。

資料相片

特區政府即將開展新一輪「澳門交通出行調查2024」,分為「全澳入戶調查」以及「線上問卷調查」兩部分,其中入戶調查將於今年3月至7月期間進行。當局將以抽樣形式選出3,600個住戶地址,被選中住戶將在受訪前兩週內收到由交通事務局發出的函件,由佩戴工作證及穿著整齊制服的調查員在指定期限內上門訪問住戶及填寫問卷。

交通事務局介紹指,全澳居民交通出行調查自2009年起每五年進行一次,了解居民的交通出行習慣及相關意見,為制定交通政策及規劃的重要參考依據。調查以不記名形式進行,完成調查且自願提供基本聯絡資料之住戶自動參與抽獎。

該局續指,若受訪住戶未能如期接受訪問,可致電調查中心預約另一訪問時間。線上問卷調查工作將在全澳入戶調查完成後再由該局啟動,將適時公佈有關詳情。

交通事務局又呼籲公眾積極參與。調查所得的資料絕對保密,問卷將於訪查工作完結後全部銷毀。

交通規劃及建設廳代廳長源秋華指,預計明(2025)年初公佈調查結果,明年亦會開展2021至2030年的澳門整體陸路交通運輸規劃十年規劃的中期檢討,在2025年至2026年公佈檢討結果。該調查亦為是次檢討作數據基礎。

他又指,統計暨普查局協助抽出3,600住戶做入戶調查,按分區人口比例隨機抽樣,人口越多的區抽樣數便越多,相信3,600個樣本已達調查的基礎數,將在下半年開展線上調查作為補充,或會以掃二維碼進入填問卷的方式進行。整個調查費用約為448萬澳門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