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維納馬路戶外公共停車場下周一開放使用 按時收費 輕、重型汽車均可停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167

時間:2023年12月7日 18:18

柯維納馬路戶外公共停車場下周一(11日)上午10時起對外開放使用。

交通事務局表示,下周一(11日)上午10時起對外開放使用位於氹仔柯維納馬路的「柯維納馬路戶外公共停車場」,可提供41個輕型汽車及17個重型汽車泊車位,所有停泊車輛按時收費且不設月票。

該地段位於氹仔柯維納馬路並介乎於廣東大馬路與沙維斯街的地面中央分隔帶,在輕軌馬會站周邊,原用途為重型客車停車場。亦曾有意見指該處使用率偏低,希望可開放給小型客車或其他車輛使用。改建開放後,該處將成為《公共泊車服務制度》法案自今年8月1日生效後首個重新規劃並開放使用的戶外公共停車場。

柯維納馬路戶外公共停車場位置示意圖。(來源:交通事務局)

據該局,該停車場收票標準為輕型汽車日間(上午8時至晚上8時前)每小時或不足1小時8元、夜間(晚上8時至翌日上午8時前)4元;重型汽車日間每小時或不足1小時10元,夜間5元。停車場暫時提供3種收費模式,包括澳門通、MPay及銀聯閃付卡電子收費系統。入口將設有泊車位餘額顯示屏,亦會於交通事務局網頁及交通資訊站App的「公共停車場實時資訊」發佈有關停車場的實時餘額資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