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男團周末襲澳 噪音、封路封站惹人嫌? 潘永權:要求使用單位遵守要求及條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950

時間:2024年01月19日 18:18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

韓國男團Seventeen今個周末(20至21日)於奧林匹克運動場舉辦演唱會,附近一帶需封路、封巴士站,而輕軌亦要封站,近日附近居民則投訴噪音巨大。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在一公開活動回應指,無論租借哪類場地,當局皆會對使用者及使用單位提出要求,遵守本澳相關法例。若有准照需要,使用單位也必須先申請。而針對該次噪音問題,局方則未收到直接的投訴消息。

 潘永權今(19)日出席特區政府授勳典禮,有傳媒問及近日居民投訴氹仔奧林匹克運動場為籌備演唱會造成巨大噪音的問題。

日前直選議員高天賜在網上平台表示,收到奧林匹克運動場附近的居民投訴,「為籌備即將舉辦的演唱會,奧林匹克運動場內持續近一個禮拜日夜施工,造成巨大的噪音滋擾。尤其是在夜晚,噪音的聲響會持續到凌晨兩三點,嚴重的工程噪音讓附近大量居民無法入睡。」居民多次致電環境保護局但改善無果,情況影響居民休息及工作。部分居民甚至指,工程噪音極大,造成家中玻璃震動。

潘永權回應記者問到相關噪音問題指,體育局轄下所有體育設施除了日常提供給市民、團體等租用進行體育運動外,若檔期適合或場館設備各方面符合條件,亦會租借出去給體育以外其他不同的用途,一直以來都有此安排。而該類舉辦活動會要求使用者及使用單位符合相關規定以及不同政府部門的要求等等。活動也要先取得倘需的准照。

他續指,不論所使用的是哪個場館,當局會對這些使用者提出要求,亦須遵守澳門相關條例。相信相關單位已提前知道這類訊息。

有記者問到局方是否收到投訴?潘永權指,未有直接收到這方面消息。但日後租借場地時會更嚴格要求使用者的使用規範,以及加強溝通。

奧林匹克運動場安排在本周末(20至21日)舉行的演唱會是「SEVENTEEN TOUR ‘FOLLOW’ TO MACAO」(男子組合SEVENTEEN巡迴演唱會澳門站)。據主辦單位聲明指,「將根據澳門現行法例的規範進行演唱會的綵排及演出,期間可能會造成一定程度的聲浪,為附近居民帶來不便,敬請社會各界及市民給予支持和諒解。」

大陣仗 封路兼輕軌停站

針對該次大型演唱會安排,治安警察局表示,預料演唱會前後運動場周邊將出現大量人流,將因應實際情況於運動場和官也街一帶實施人潮管制和臨時交通管制措施。

治安警表示,當在氹仔運動場一帶實施人潮管制措施時,現場人士需遵循警員指示,有序地沿運動場道、體育路及學院路離開;當官也街一帶實施交通管制措施時,車輛不能從奧林匹克大馬路或素啤古街駛入飛能便度街,不能從飛能便度街駛入施督憲正街,亦不能從律政司街駛入兵房斜巷;受上述交通管制措施影響之區內住戶或送貨員,現場警員將採取靈活措施予以有限度通車,以便前往被管制路段內之住所或商舖。

另外,在實施交通管制措施期間,駕駛者如欲從奧林匹克大馬路前往地堡街或消防局前地一帶路段,可從奧林匹克大馬路轉入黑橋街,從而轉入地堡街或消防局前地一帶路段。

治安警察局提供之人潮管制路線示意圖。(來源:治安警)

治安警察局又呼籲,在實施人潮管制和交通管制措施時,行人與駕駛者應照顧同行長幼及保管好個人隨身財物,遵從現場警員指示行進,互相禮讓;駕駛者於行車時應留意路面臨時交通符號,切勿違例停泊車輛。

交通事務局亦表示,為配合演唱會,本月19日至21日期間運動場周邊實施一系列臨時交通措施。除配合警方人流管制外,「澳門運動場」站及「運動場/體育中心」站於20日上午10時起至21日臨時停用;而「華寶花園」站、「美景花園」站、「運動場/賽馬會」站,以及輕軌運動場站的行人天橋,則於20日及21日每日晚上8時起臨時停用,直至解除管制。期間,輕軌運動場站亦會暫時停用。

donation-ad

交通事務局提供之臨時交通管制示意圖。

交通事務局提供之臨時交通管制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