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家中吸毒情緒失控 男子持刀襲家傭 多處受傷家傭帶僱主約10歲兒子逃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957

時間:2024年01月19日 19:19

無業男子懷疑在家中吸毒後情緒受影響,持生果刀襲擊家傭。(相片由警方提供)

一名 50歲無業男子懷疑在家中吸毒後情緒受影響,持生果刀襲擊40多歲越南籍女家傭,家傭身上多處被割傷。該名家傭趁男子回房間時帶同僱主約10歲的兒子逃至附近公園並致電其僱主,即男子的妻子求助。

治安警發言人林強在今日例會上表示,上周五(12日)晚上治安警察局接報,指氹仔南京街有大廈發生持刀傷人案。警員到場接觸報案女戶主以及其家傭,據了解。該名家傭在為僱主兒子沖涼時,突然被僱主丈夫周某以生果刀勒頸指嚇。該名家傭在掙扎期間,被割傷手腕、面部及頸部。趁周某返回房間之際,家傭帶僱主兒子逃至公園並致電僱主求助。女戶主接獲家傭求助後,懷疑丈夫當時受毒品影響,擔心可能會繼續做出暴力行為而報案求助。

林強又表示,警員在上述單位發現並拘捕嫌疑人,搜出作案的生果刀以及一些吸毒工具和 2包共 1.29克的冰毒。該生果刀全長全長29.5厘米,刀刃則長 17厘米。嫌疑人周某供認在家中吸食毒品後情緒失控向家傭施襲,並承認有長期吸毒習慣。

該名發言人又指,嫌犯供稱自己前一晚曾吸冰毒,案發當晚突然情緒失控,繼而向家傭施暴,但無法憶述案發情況。據嫌犯,毒品是去年向不知名人士購入。周某到醫院並以尿液檢測,結果對冰毒呈陽性反應,而受傷家傭亦一同前往醫院檢查。

警方以涉及傷人、吸毒、販毒、不當持有器具、及禁用武器等罪將嫌犯移送檢察院偵查。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