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個案 由港來澳的本澳居民及家傭 分別已接種3及2劑疫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999

時間:2022年03月4日 21:21

山頂醫院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4)晚公佈,一名由香港返來的本澳居民及一名由香港來澳的菲律賓籍家傭,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該名本澳居民已接種3劑疫苗,而家傭則接種了2劑疫苗。

據應變協調中心,該名家傭為3月1日確診的6歲無症狀感染者的同行照顧者,在醫學觀察期間持續負責照顧該兒童。

應變協調中心在新聞稿指出,該名46歲本澳居民於去年6月、7月在本澳共接種了2劑藥滅活疫苗並於2022年2月在香港接種了1劑科興滅活疫苗。該名女士今日在香港乘坐中午12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陽性,已安排到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

應變協調中心又稱, 36歲家傭於2021年7和8月共接種了2劑科興滅活疫苗。她於2月19日與該名兒童坐自駕車約下午7時入境本澳,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陰性,被安排到皇庭海景酒店作醫學觀察。又指,患者於醫學觀察期間持續負責照顧該名兒童,她於2月20、21、22、23、26、27、28日及3月1日的核酸結果均為陰性。應變協調中心早前公佈,該名兒童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陰性,其後被安排到皇庭海景酒店接受隔離,並且2月20、21、22、23、26、27及28日的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而其在3月1核酸檢測結果則呈陽性,隨即安排其到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

應變協調中心又稱,該名外僱在兒童確診翌日,即3月2日轉到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而當日的核酸結果為陰性,今(4)日複查結果呈陽性。

應變協調中心又表示, 該兩名人士目前無新冠肺炎症狀,結合其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及檢測結果,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本澳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至今,本澳已錄得新冠病毒肺炎82例確診個案和41例無症狀感染者。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