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料農曆年10天出入境人次或達6百萬 多處或需採取人潮管制措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8431

時間:2024年02月6日 17:17

二月關口 抵澳

旅客抵澳

政府多部門代表今(6)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農曆新年假期工作部署。治安警預料,在2 9 18日共 10天期間出入境人次為550 600,即日均 55萬至 60萬人次,數據與疫情前 2019年持平,甚至或上升 3%。若有需要時警方會在多處採取人潮管制措施,如新馬路,大三巴街及牌坊,關閘及青茂口岸等。

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稱,預料年初三是出入境高峰期,警方已制定一系列措施和預案,確保人流秩序、交通安全和通關便利。警方在農曆年期間會加派警員巡邏熱門旅遊景點,並視乎需要在多處採取人潮管制措施,如新馬路,大三巴街及牌坊,關閘及青茂口岸等。警方已主要口岸人潮管控預案,會抽調內勤人員支援前線工作,加開櫃位,疏導通關人流;同時與內地及香港邊檢部門等制定應急方案,另外亦與保安部隊事務局協調監察通關系統,確保正常運作。

二月關口 政府部門代表

政府多部門代表今(6)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農曆新年假期工作部署。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向傳媒介紹警方工作安排。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日前受訪時表示,當局將在農曆新年推出一系列活動,期望旅客量可達日均12萬人次。

日前特區政府公佈於本周六至18日,即年初一至年初九,中午12時至晚上7時,在氹仔舊城區設置臨時行人專用區,範圍由飛能便度街與素啤古街交界(嘉模泳池巴士站前),至告利雅施利華街與巴坡沙總督街交界(路氹歷史館) ,當中包括兵房斜巷至嘉路士米耶馬路部份路段。對此,李德輝表示,因應這臨時行人專用區,如地堡街人流十分密集,警方將會臨時交通管控,相關巴士線亦將改為直接停靠華寶對面的運動場巴士站。

據交通局,新春期間兩間公共巴士公司亦將於假日增加服務班次及增開部份路線特班車。

交通事務局運輸管理處代職務主管周俊雄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局方已計劃在大量人流及車流集結的地點實行臨時交通措施,兩間公共巴士公司亦將於假日增加服務班次及增開部份路線特班車,其中有8條日間巴士路線於29日(年三十)延長服務至翌日凌晨1。年初一年初九期間,關閘廣場東側及南灣一帶的公交服務將實施臨時安排,包括封閉羅保博士街往殷皇子大馬路方向的路口,以設置排隊設施供乘客候車。

他又指,輕軌亦會視乎需要加密班次,至於輕軌會否在年三十通宵營運,自己手上則沒相關資訊。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