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奇制勝!學社送世安下台紙飛機 警方:不排除追究加重違令罪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156

時間:2016年05月15日 19:19

13245457_1024978317567339_5797793238002383542_n

警方總結回水大遊行的情況,發言人李德輝稱遊行最高峰有1,100人出席,警方派出200人維持秩序。學社表示,遊行有超過3,300人參加。

訂閱每月紙本

遊行結束後,學社成員及數十名市民自發到特首崔世安官邸遞信,但被警方即時封鎖路段阻撓。警方未幾警告現場已時非法集會,市民必須離開,否則將被控加重違令。學社很快改變策略繞道走到官邸後面,警方早已架設防線,在場有近百警員監視和戒備,之後鄭明軒和蘇嘉豪將要寫有三大訴求的單張摺成紙飛機掟入官邸。

李德輝指,上述行動未有告知警方,警方是基於公共秩序安全的考慮而封鎖有關路段,又稱有關人士的行為已構成非法集會,警方不排除會追究「加重違令罪」。被問到市民自發散步都算「違法」,會否擔心被批警方濫權?李德輝則表示,警方暫時未有全面資料,之後再書面回覆。

至於警方拒絕遊行人士通過南灣湖景大馬路,雙方一度僵持。李德輝表示,警方強烈譴責遊行人士未按警方安排,導致交通一度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