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住珠海內地外僱今起入澳前無需隔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240

時間:2020年06月22日 18:18

今(22)日起,常住珠海的內地外僱入境本澳前無需醫學隔離。相關的內地外僱必須經珠海市認可機構確認是經常居住在珠海,持本澳衛生局或珠海市認可合資格機構發出的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或採樣證明,以及出示澳門健康綠碼。

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今日(22日)早上 6時至中午 1時,外僱入境 1.38萬人次,出入境總數 1.52萬人次,相同時段較新措施實施前的上週五(19日)上升約 4%。李德輝稱,雖然有關數字是所有外僱的出入境情況,但內地僱員約佔9成,可見內僱出入境數字暫時未有好大增幅。

對於 6月6日有的士團體在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入境的士站舉行支持港區國安立法活動,社會有意見質疑相關活動是非法集會,李德輝稱,有關情況仍在跟進,有結果會公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