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孫旭促公佈橫琴「新街坊」認購條件和售價 引入計分制售予有需要居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8898

時間:2023年02月19日 19:19

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效果圖

橫琴「澳門新街坊」(下稱「新街坊」)作為粵澳首個專為澳門居民打造的集優質居住空間、教育、衛生、社會服務於一體的民生工程。早前都更公司表示,有關項目已進入住宅單位精裝修施工階段,預計將於今(2023)年下半年竣工驗收,現正籌備開售工作,但直至目前當局仍未公佈其認購條件、售價等要項。直選議員梁孫旭促當局公佈「新街坊」的認購條件和售價,並建議透過計分制方式,包括永久性居民、沒有房產、收入等條件,確保房產售予最有需要的居民。

梁孫旭在書面質詢中表示,去年當局已就相關問題回應指,有關住宅單位的認購條件,將在《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合同》訂定的基本購買條件基礎上,結合本澳整體房屋政策,以及配合本澳居民前往粵港澳大灣區工作、學習、生活等實際需求,作綜合考量。

直選議員梁孫旭

梁孫旭又指,但至今當局仍未公佈具體的條件以及售價。他建議可設立計分制,如永久性居民、有家庭發展需要、在澳門或在內地沒有房產、符合特定收入條件、在大灣區從事工作、屬於退休人士等情況的居民考慮作為優先對象,並透過計分制方式,確保房產售予最有需要的居民。

「新街坊」商鋪空間應助居民創業、中小企發展

至於「新街坊」內商鋪,當局曾指項目內約5,000平方米商業面積,將以全方位滿足區內居民日常生活,並開放多元化零售業落戶,但至今商鋪的營運模式,甚至是租賃還是出售,都仍未有確實方案。

梁孫旭表示,商鋪的規劃方面,應把項目內部分商鋪空間用作支持本澳居民創業、中小企發展和推動社會企業發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