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抗疫物資被搶購 羅奕龍:政府已盡力確保供應及價格正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7012

時間:2022年12月21日 14:14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及社會工作局局長韓衛今(21)日出席澳門電台時事節目《澳門講場》。有聽眾批評近日市面藥房抗疫物資被內地人士搶購一空,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藥房退燒藥供應短期內有障礙,相關部門已盡很大努力希望確保供應及保障價格正常。

近日不少人在藥房外排隊的情況隨處可見。

「有些人根本拖篋去搶購,估計不是澳門人。」聽眾張小姐表示,近日藥房退消藥、維他命C、探熱針、喉糖均被搶購,她說,「有沒有設想如何留藥給澳門居民購買?最離譜是探熱針都沒有…搞到人心惶惶。」

「我昨日與朋友走了一整天,還未曾說買甚麼藥,第一件事職員就說『乜都冇』。」聽眾馬先生要求市民可用身份證登記買藥。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

羅奕龍回應稱,市面藥房的退燒藥供應短期內有障礙,相關部門已盡很大努力,希望確保供應及保障價格正常;他又說,留意到抗疫物資、藥品、飲品及探熱針在市面上難購買,有關部門已盡力監督市面上貨品供應量,以及確保不會出現抬價的情況;目前政府已派發約69萬份「抗疫包」,他希望市民諒解派發過程中做得不足的地方。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