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把鹽酸倒入漂白水 化工廠一名外僱氯氣中毒 衛生局:目前情況穩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595

時間:2024年01月4日 20:20

資料相片

衛生局今(4)日接獲一宗氯氣中毒事件報告。化工廠一名外地僱員昨(3)日誤把鹽酸倒入漂白水。其後,該名僱員出現咳嗽、氣促及輕度胸痛等症狀,隨即自行到鏡湖醫院急診就診。經檢查診斷為氯氣中毒,遂收入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衛生局今晚發稿指,今日接獲鏡湖醫院通報一宗工作場所氯氣中毒事件,35歲患者為外地僱員,為化工廠員工,負責水淨化工作。昨中午12時,該名員工獨自在本澳一酒店水療機房調配水淨化劑時,誤把鹽酸倒入漂白水。大概30分鐘後該名員工出現咳嗽、氣促及輕度胸痛等症狀,隨即自行離開機房並到鏡湖醫院急診就診。經檢查診斷為氯氣中毒,遂收入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當時場所內沒有其他人士受影響,因事件涉及工作場所,已通報勞工事務局。

該局又指,暴露於低濃度的氯氣可引起鼻子、喉嚨和眼睛的刺激,吸入較高濃度的氯氣時可能出現嚴重症狀,如呼吸困難、紫紺、心臟衰竭等,甚至因呼吸中樞麻痹而致死。

衛生局又提醒,為預防氯氣、硫化氫、沼氣等氣體中毒,在清理排污渠、下水道時,必須確保足夠通風;若懷疑場所出現有毒氣體立即離開現場;若發現有人可能氣體中毒,立即通知消防局,疏散在場人員以免更多人中毒;沒有適當的保護裝備下,切勿進入現場救援或其他活動。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