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錄得88自殺死亡個案 按年上升一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8628

時間:2024年02月18日 12:12

示意圖(來源:unsplash)

疫後第一年,去年本澳錄得88宗自殺死亡個案,較2022年的80宗升一成。當中有宗16個案死者非本澳居民。衛生局公佈自殺死亡原因或與精神病、慢性或生理疾病,以及賭博或財政問題有關。

據衛生局公佈的資料,去年第一至四季分別錄得23、24宗、15宗及26宗自殺死亡個案,合共88宗,其中男性57名,女性31名。年齡最小的死者為14歲,最年長則是86歲。

2020至2022年疫情期間,本澳自殺死亡個案分別錄得76宗、60宗以及80宗,而2018年及19年則分別有81及64宗。

衛生局發稿公佈每一季澳門自殺死亡監測結果。該稿內容較簡略,一般有四段,約六、七百字。

首段交代個案數字、死者性別、年齡、可能的自殺原因;第二段講述自殺原因複雜、並呼籲所有人關注及積極參與擔任自殺防治守門員、關心身邊人以及政府部門及機構「有效的溝通和跨部門協作機制」;第三段則介紹澳門心理健康服務點;第四段則為提供明愛生命熱線 2852 5222。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