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性外僱疑吸入硫化氫中毒送院 情況危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233

時間:2023年12月12日 22:22

山頂醫院是本澳現時唯一的公立綜合醫院,目前有940張住院病床。

資料相片

衛生局表示,今(12)日經山頂醫院通報,一名26歲女性外僱在工作場所懷疑因吸入硫化氫氣體中毒送院,目前病情危重,需用呼吸機輔助呼吸。

事發於昨(11)日下午5時50分。事主工作的餐廳位於菜園涌邊街,期間事主準備營業時進入餐廳洗手間約15分鐘後,被同事發現暈倒在地上並失去反應,經同事抬出洗手間並致電消防局送到山頂醫院急診,經檢查診斷為氣體中毒,目前病情危重。

事發後,消防人員在餐廳內洗手間測得硫化氫氣體濃度為4ppm,懷疑是硫化氫氣體中毒。

衛生局表示,經了解,該餐廳僱主表示近兩天均沒有在餐廳內通渠,而事發前約半小時該餐廳內已傳出惡臭。然而,該餐廳內其他員工沒有出現類似病徵。該局稱,因事件涉及工作場所,已通報勞工局作跟進。

衛生局指,在原油、天然氣、火山氣體、溫泉、沼澤、排污渠、下水道、隧道、坑井洞穴等有腐敗物質又不通風的地方,有可能存在較高濃度的硫化氫。在低濃度(10ppm以下)的硫化氫不會產生中毒症狀,在20ppm以上則開始出現中毒症狀,高濃度硫化氫或會致命。

衛生局又呼籲市民,為預防硫化氫、沼氣等氣體中毒,在清理排污渠、下水道等可能存在大量硫化氫、沼氣的地方時,須確保足夠通風。如在家中或其他地方出現可疑有毒氣體,應立即離開現場。如發現有人可能氣體中毒,應立即通知消防局;在沒有適當的保護裝備下,切勿貿然進入中毒現場進行救援或其他活動,並應立即疏散在場人員,以免更多人中毒。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