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局:今年內發兩張5G牌照 價格或貼近鄰近地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908

時間:2022年10月2日 13:13

早前政府就5G牌照公開招標,郵電局共收到澳門電訊和中國電信(澳門)兩份標書,當局曾表示營運商明年首季或更快推出5G。郵電局局長劉惠明昨日受訪時表示,現正進行內部程序,計劃在今年內能發出兩張5G牌照,相信價格會貼近鄰近地區收費。

郵電局局長劉惠明

被問到只有兩間公司投標會否減低競爭力?劉惠明認為,鄰近地方有大的市場都只得三間營運商,澳門是相對小型的經營體,有兩間公司提供服務,某程度上都足夠。她表示,視乎每間公司的定位、商業決定,澳門市場、建設5G投資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4G系統仍可以用,仍沒有問題,5G有新服務及擴展工程,每間公司都有自己的投資策略。」

價格方面,她表示,5G單價比4G3G平,但使用量較大,相信5G價格或會貼近鄰近地區。對於5G的需求是否不足?她形容,5G是一個平台,除了個人用戶的感受外,更多的是應用於周邊行業的業務發展,要視乎社會或經濟發展角度去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