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局對所有入口郵件更嚴格消毒 流程約70小時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638

時間:2022年03月23日 16:16

因應鄰近地區最近新冠疫情嚴重,郵電局稱,在聽取衛生部門意見及參考國家郵政局對郵件消毒處理的指引後,今年1月下旬對所有入口郵件開展更嚴格的消毒程序,包括特快專遞郵件、包裹及一般函件,整個流程約70小時。

據介紹,郵電局將郵政大樓第一層停車場臨時改作「抵澳郵件消毒隔離區」,並由外判清潔公司負責消毒。郵電局稱,從港澳碼頭、機場、內港貨櫃碼頭抵澳的郵件均會在各口岸進行第一輪消毒,並在抵達郵電局後展開第二輪郵袋外包裝消毒,在閒置數十小時後再開封所有郵袋消毒內包裝,完成所有消毒程序後,方派遞郵件。

工作人員對郵包進行消毒

要求工作人員七日一檢

對於為何沒設驗核酸程序,郵電局公共關係及總檔案處處長王姍姍表示,因為有較長的閒置時間,而在制定有關內部消毒程序時,已諮詢衛生局的意見,同時參考國家郵政局的郵件消毒指引程序。目前,該局每個月處理3,000至4,000個郵袋,較疫情前少,數量較去年同期有單位數的百份比下降。

郵電局公共關係及總檔案處處長王姍姍

此外,郵電局亦遵照衛生局指引,要求相關工作人員每七日接受一次核酸檢測、執行郵件派遞工作時亦有採取適當的保護措施。

郵電局呼籲市民,提取境外或高風險地區的郵件或物品時,須正確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拆件時儘量在戶外進行,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亦或75%酒精對內外包裝進行全面消毒,當處理完成後,緊記要消毒或清洗雙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