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第四期地盤發現疑似古炮彈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911

時間:2022年10月2日 14:14

繼發現三枚古炮後,有人今日在路氹城銀河第四期地盤再發現一枚疑似古炮彈彈頭,治安警和文化局人員到現場跟進及了解情況。消防稱,曾派員到場戒備,現已離開,交由治安警及文化局跟進。

本澳近年發現四枚古炮,據文化局《古炮資訊網》介紹,早前在銀河地盤發現的三門古炮,形制均為滑膛前裝炮,產地為荷蘭及中國,最遠者可追溯至17世紀;今次古炮彈頭是否與三枚古炮有關?待當局公佈詳細資訊。

當局派員到銀河四期地盤跟進懷疑發現古炮彈頭

當局派員到銀河四期地盤跟進懷疑發現古炮彈頭

 

2020416日在澳門內港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出土古炮一門;其後分別於20201122日及202131日在路氹城大馬路銀河酒店第四期地盤出土古炮共三門,四門古炮現由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收藏,並正進行修復工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