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研究以適當方式展示古炮歷史文化價值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279

時間:2020年11月23日 20:20

工人昨(22)在路氹銀河酒店施工地盤發現炮管,而今年四月中工人於內港附近的掘路工程發現古大炮。《論盡》就古炮的處理方向或會否考慮作為展品展出等問題諮詢文化局,其表示由於展出古炮的環境相對要求較高,局方會研究透過適當方式向公眾展示有關古炮的資料和歷史文化價值,但局方並沒有詳述。

至於四月中在內港第23號碼頭(祐德碼頭)正門東側發現的古炮,文化局則表示已委托本地專業學術機構開展研究工作,現已完成研究初稿,局方待進一步整理分析。

文化局今(23)下午發新聞稿指,昨天澳門銀河酒店施工地盤發現之炮管,文化局完成對現場環境及該出土物狀態等詳細記錄,包括對炮管出土物及其發現位置進行儀器定位及三維掃描。經測量後確認其長度約為1.45米,口徑約為80亳米。該局又指,暫時未有在附近範圍發現其他考古遺物,今天已把有關出土物運送至博物館倉庫存放,以作進一步研究和分析,相關工地目前已恢復施工。

donation-ad

在路氹銀河地盤發現的炮管。(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