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地盤一外僱墮斃 勞工局勒令涉事地盤停高空工作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201

時間:2021年08月16日 13:13

勞工局跟進路氹工地意外。(勞工局圖片)

勞工局表示,就今日(16日)上午於路氹某工地發生的一宗高處下墮的工作意外,造成一名外地男僱員的死亡事故,局方表示高度關注,並已立即派員前往事發地點調查了解及跟進情況,以及勒令相關承造商停止工地內所有離地兩米以上的高空工作。

今早9時許,治安警接報於氹仔某酒店地盤內發生一宗工業意外,懷疑有人於5樓竹棚工作期間,跌落至地面引致受傷。據悉,該名男性傷者,內地居民,持藍卡,32歲,背部大量出血,左右足踝懷疑骨折,當時沒有呼吸心跳,送山頂醫院搶救,傷者身上有穿戴安全帽及安全帶。該傷者經搶救後,延至上午約10時不治。

勞工局亦重申,工友的生命安全至為珍貴,根據第44/91/M號法令的規定,承造商有義務對工作環境進行安全評估以訂定施工安全程序,並監督工友按施工安全程序進行工作,保障工友生命安全。承諾局方會繼續深入調查以確定意外成因,並對死者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也將協助跟進工傷意外的賠償事宜,以及提供其他適切的協助。

涉事的銀河地盤曾多次發生工傷意外,涉及傷亡,該地盤也曾引起過勞資糾紛。據澳門電台報道,今年2月氹仔銀河酒店3A地盤1名30歲男外僱懷疑在操作鋸木機期間,不慎被鋸木機割斷右手無名指第一節;今年1月,氹仔銀河第3期地盤清晨有用作寫字樓的貨櫃起火,沒有人受傷及疏散,懷疑火警是由抽氣扇電線短路引致;去年3月,路氹城銀河酒店地盤棚架坍塌事故,造成 3死 4傷,皆為內地外僱。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