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一男外僱四米高墮下 送院前無呼吸心跳 勞工局:若證實工作意外將協助工傷賠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4750

時間:2023年09月17日 17:17

勞工局派員到事發現場了解。(圖片:勞工局)

【更新:】路環一男外僱四米高墮下 經搶救後死亡
警方於晚上11時30分向傳媒發短訊跟進一男外僱四米高墮下事故。警方稱,「較早前接報,於路環樂居大馬路近居雅大廈第6座,發生一宗工傷事件,男傷者經送院搶救後證實死亡。」

據治安警察局及消防局消息,今(17)日早上於路環蝴蝶谷大馬路居雅大廈巴士站位置發生一宗工傷事件。傷者是一名中國籍53歲男性,持藍卡在澳工作。消防檢查傷者右手手腕擦傷,檢查沒有呼吸心跳,送山頂醫院救治。

勞工局在下午一時左右發稿指,局方高度關注工作意外,「倘調查證實屬工作意外,將協助傷者跟進工傷賠償事宜。」

局方在事發後派員到場了解,初步懷疑傷者當時在使用梯具進行工作期間,從約四米處墜下,意外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勞工局重申,僱主有義務確保工作環境安全及設施運作良好,並監督僱員按安全程序進行工作,保障僱員生命安全,倘有職安健違規的情況,將依法處理。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