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新監獄發生工業意外 三工人受傷 公建局:已指示承建單位即時停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9150

時間:2024年03月9日 21:21

路環新監獄今上午發生工業意外,導致三工人受傷,勞工局派人員到現場調查。(來源:勞工局)

路環新監獄今(9)上午發生工業意外,導致三名工人受傷。公建局今下午發稿稱已指示承建單位即時停工。若是次工業意外證實是由於承建商疏忽或提供的安全設施不足夠所導致,將按照合同規定追究涉事承建單位的責任。

據勞工局、消防局早前消息,事發當時該建築工地一輛貨車正在準備卸貨,期間有鐵架從車上滑下撞傷三名工人,其中一名受傷工人清醒程度下降,送山頂醫院急診室;另兩傷者清醒穩定,送至山頂醫院。

公建局又指,意外發生後局方便指示承建單位即時停工,全面配合有關部門調查工作,同時要求承建及監理單位必須盡快調查事故原因,於短期內提交報告。

該局續指,已要求工程重新啟動前承建單位、監理單位需進行工地安全的排查工作,在具備開工條件的情況下,方能復工。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