搵工難?特首:一戶通五千空缺任君選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0579

時間:2023年04月14日 21:21

儘管開關後澳門旅遊服務業復甦,但勞工局界議員梁孫旭指出結構性失業、低薪招聘的情況仍然普遍。對此特首賀一誠表示,目前「一戶通」求職版面有70個工種、超過5千空缺可供選擇,當中不乏金融機構、IT行業及酒店的高薪職位,相信能滿足就業需求。疫情期間失業率的確有好大缺口,但近期酒店等行業已重新招聘,特別是房務人員不足,令復活節期間澳門酒店有一成客房(約4千間)無法供應。

賀一誠表示,目前「一戶通」求職版面有70個工種、超過5千空缺可供選擇。

他又補充,澳門最新失業率是4.1%,扣除疫情前幾乎完全就業的1.7%,換算也大約是五千多個職位需求,與「一戶通」的空缺相若。勞工局去年與工聯合辦就業配對,促成6288人成功就業,今年首三月也有約2千人成功配對。

另外,特區政府與內地商討一系列專業認證措施,協助醫藥業、社工、教師等相關行業人士到橫琴深合區發展,部分措施等珠海人大通過法案後便會公佈。他在回應議員林倫偉提問時強調,深合區門大開,但澳門目前人手本身也比較緊絀,特區政府會創造條件,但是否北上發展還是要尊重個人選擇。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