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地盤一外僱意外身故 司警引述上級:公司無指派死者到事發地點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214

時間:2021年08月16日 19:19

勞工局人員上午到銀河地盤跟進外僱身故意外。(勞工局圖片)

今(16)早一名31歲男外僱在路氹銀河渡假村第三期工地由高處墮下,經搶救無效證實死亡。司警局表示,經初步調查後該外僱負責地面層鋪設電線工作,事發地點則為天花走廊位置高處,離地約五層樓高。又指,「向死者的上級瞭解,得知上述天花走廊工程較早前已經完工,公司並沒有指派死者到上述位置工作,因此不清楚死者為何從該處墮下。 」

據司警局消息,該名外僱「生前於路氹銀河渡假村第三期地面層負責鋪設電線工作,於今(16)日約09時10分,在地面層工作的同事發現死者從天花走廊位置高處墮下,離地約五層樓高,當時死者背部大量出血」,因此立即致電999報警求助。又指,事發地點並非死者負責工作的工作地點。

司警消息又稱,「經對屍體檢驗,發現死者背部近腰位置、雙手肘及雙足踝均出現開放性骨折,符合高處墮下的傷勢。同時,在醫院內,發現死者的衣物中有安全帶及安全扣」。 該案件初步列作屍體發現案,死因有待法醫檢驗確定,目前交由調查科跟進。

勞工局今日較早前表示,對今次意外高度關注,並已立即派員前往事發地點調查了解及跟進情況,以及勒令相關承造商停止工地內所有離地兩米以上的高空工作。局方又承諾局方會繼續深入調查以確定意外成因,並對死者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也將協助跟進工傷意外的賠償事宜,以及提供其他適切的協助。

涉事的銀河地盤曾多次發生工傷意外,涉及傷亡,該地盤也曾引起過勞資糾紛。據澳門電台報道,今年2月氹仔銀河酒店3A地盤1名30歲男外僱懷疑在操作鋸木機期間,不慎被鋸木機割斷右手無名指第一節;今年1月,氹仔銀河第3期地盤清晨有用作寫字樓的貨櫃起火,沒有人受傷及疏散,懷疑火警是由抽氣扇電線短路引致;去年3月,路氹城銀河酒店地盤棚架坍塌事故,造成 3死 4傷,皆為內地外僱。勞工局早前公佈,去年銀河酒店地盤工程承建商違反職安健要求導致3名外僱身故,被處罰3.8萬澳門元。

銀河娛樂集團今日發新聞稿表示,集團一向十分重視地盤工人的健康與安全,對今早所發生的意外事件深表遺憾,並謹此向有關工人的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又指,銀娛已即時全力配合多個政府部門的救援及調查工作,並確保有關承建商根據勞工事務局的指引嚴格執行相關守則。銀娛繼續與有關承建商向有關工人的家屬提供適切協助及跟進賠償事宜,繼續與所有相關政府部門及持份者跟進事件。由於事件現已交由警方處理,暫時沒有更多資料補充。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