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亞衛視拖糧致服務質量成疑? 郵電局:只管服務有否中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430

時間:2021年06月29日 22:22

郵電局局長劉惠明(中)今日主持新郵品發佈會。

澳亞衛視欠薪問題持續多年,受害員工亦曾多次到勞工局投訴及向議員求助。持續拖糧導致大量員工流失,是否能維持基本服務成疑。在一公開場合傳媒問及該事件時,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表示,郵電局主要監督其服務有否中斷,以及訊號傳送有否問題等,欠薪非郵電局監管範圍。

郵電局作為衛星電視廣播系統及服務准照的監管部門,傳謀關注在澳亞衛視拖糧事件局方如何作監督及保證該公司的服務質量。劉惠明回應指,澳亞衛視獲當局批給衛星電視牌照,「我哋監督的工作係睇返佢地服務有冇中斷,或者訊號傳送有冇問題。你(記者)談及嘅員工薪酬問題,我諗呢啲唔屬於郵電局監管範圍。」

早前有澳亞衛視已離職的員工在直選議員李靜儀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有前員工代表表示,公司高層從未就欠薪一事與員工溝通,又指現時公司僅餘幾名員工留守,根本無法正常營運。李靜儀表示,雖然特首賀一誠曾於本年4月底時回應該事件稱,已要求公司先解決欠薪。又因澳亞衛視的牌照尚未到期,而現時該公司內仍有僱員,故不可以先停牌。但事隔近兩月仍未見進展,她形容員工處於極其無助及彷徨狀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