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菲傭入境先導計劃 衛生局︰據實際風險研判需否設熔斷機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527

時間:2022年04月21日 19:19

政府推出菲籍家傭豁免入境限制先導計劃。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相信隨著申請程式的開發完成,會有更完善的資料供市民參考,包括申請條件、對象等。至於有關的熔斷機制,當局欲藉今次菲籍家傭先導計劃,測試澳門整體防疫的風險情況,政府將會根據測試結果進行相關的研判。當局期望最快在下週一(25日)可提供申請,但要視乎整個系統構建,以及部門間的溝通,有確定時間會公佈。

至於費用方面,梁亦好表示,外傭來澳後若診斷為陽性,醫療費用難以確定,若病情輕微的話,簡單住院及護理費;若是重症,用藥較多,費用或較高,故僱主要有準備或涉及的住院費用。

有傳媒關注菲籍家傭入住的醫觀酒店,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表示,當局會與衛生局緊密溝通,就防疫要求釐定指引標準後,旅遊局會配合尋找合適的醫觀酒店。菲籍家傭入住醫觀酒店的費用,需視乎衛生部門要求菲籍家傭在醫觀酒店的觀察期,也要視乎醫觀酒店的成本,掌握更具體資料後會再向外公佈。她又稱,現時供黃碼入士入住的酒店是百老匯酒店。

未有mRNA兒童疫苗抵澳的時間表

有傳媒關注mRNA兒童疫苗抵澳的時間表,梁亦好回應稱,衛生局採購部門持續與疫苗供應商保持密切溝通,暫時尚未有mRNA兒童疫苗抵澳的時間表。

衛生局:連花清瘟安全有效性獲確認

另外,被內地官媒捧為抗疫「神藥」的連花清瘟膠囊近日備受質疑,梁亦好表示,連花清瘟膠囊、連花清瘟顆粒均已獲國家藥監局上市許可,代表質量、安全性、有效性獲確認,亦已獲澳門藥監局批准進口及上市。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