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參與暑期活動需已打兩針或核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525

時間:2022年04月21日 18:18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代廳長張子軒稱,由2022年7月開始,教青局與體育局合辦的暑期活動和教青局轄下活動中心興趣班的參加者,須在出席首次活動時,出示已經完成新冠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後超過14天的證明,或於每次出席活動時出示7天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有關的措施同時適用於活動的陪同人士,如家長;建議有意報名暑期活動的參加者提前作好準備,儘快接種疫苗。

而2022/2023學年學界比賽的參加者須在報名前出示已完成新冠疫苗初種系列全程接種後超過14天的證明。教青局現正與衛生部門按疫情研判相關安排,有關的具體消息將於9月公佈。

逾七成3至11歲學生已打疫苗

張子軒又表示,現時 3-11歲的非高等教育學生中,3.9萬名兒童已接種首劑新冠疫苗,佔比七成二,當中 1.9萬人已完成 2劑接種,12歲以上非高等教育的學生則逾 2.5萬人接種新冠疫苗,當中 2萬人完成接種至少 2劑疫劑,即合共逾6,4000名非高等教育學生已接種至少 1劑新冠疫苗。

他稱,當局非常關注鄰近地區有報道指曾感染新冠肺炎的兒童出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並有死亡風險,患者多數是未接種新冠疫苗,當局再次呼籲家長儘快為3歲或以上的子女安排接種疫苗。教青局將會繼續安排學校進行集體接種疫苗,以及在周六、周日舉辦學童接種日。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