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巴張貼、塗鴉清潔難度不大 梁惠敏:繼續強化市民及遊客保護文遺的意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531

時間:2022年04月21日 22:22

文化局局長梁惠敏

近日大三巴牌坊前的石階位置被張貼招工廣告以及其他塗鴉,文化局局長梁惠敏表示,目前案件仍在調查階段,其後會就相關的地方進行清潔,相信清潔工作難度不大。局方會就文遺保護方面加強宣傳,以強化市民及遊客保護文遺的意識。

大三巴牌坊石階再有多處被塗鴉

梁惠敏於今(21)日出席一活動受訪時表示,待警方完成調查搜證後,局方將跟進後續清理復原工作,相關的清理工作難度不大。局方會繼續跟進其他塗鴉物,加強巡查,亦冀望市民透過「文化遺產全民通報站」向局方反映文物損毁等問題。

被問到相關區域內如戀愛巷等,受保護建築物上塗鴉眾多,或會惹人模仿相關行為,梁惠敏表示,若涉及公眾地方,文化局會與相關部門溝通及協調,至於緩衝區內部分屬私人建築,局方會通知相關業權人,至於清理與否則則視乎相關業權人的意願。

她又指,近年涉及文物塗鴉或張貼的個案沒有上升趨勢,相信宣傳有一定成效,而日後文化局會持續了解違法者的心態,作出針對性推廣。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