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通報新增病例絕無延誤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260

時間:2021年10月9日 18:18

當局昨晚凌晨時分才公佈確診第76及77例,但北京在更早的時候已「搶先」宣佈,從澳門赴京人士採取14+7措施。有意見質疑當局對居民「延報」。

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在得知第76及77例的初步陽性結果時,已是昨(8)晚10時多,而該兩病例亦是在昨日才採樣,而按慣常做法,如發現初步陽性必需要再作進一步檢測,而速驗結果亦至晚上約12時才取得,當局已用最快方式在晚上12時發出新聞稿,因此絕對沒有延誤公佈訊息。她又稱,相信大部分地方均無當局反應般快能在半小時便可發出相應新聞稿。

至於對於北京對從澳進入人士採取14+7措施,她表示理解及尊重,因為每個地方都會衡量當地承擔疫情的風險,當不同地方出現確診個案時,澳門在研判該地疫情後將其列為中、高中風險時,澳門也會採取相應的措施。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