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安第1期住戶明起遷往醫觀酒店隔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256

時間:2021年10月9日 17:17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在今日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由於新美安大廈第一期的衛生環境不理想,為了更精準防控工作,決定明天起將新美安大廈第一期的所有居民搬遷到醫觀酒店進行隔離觀察,預計涉及700名居民。他又稱,大廈居民已接受 2次核檢,結果均為陰性。

李偉成表示,新美安第 1期大廈的衛生環境相當不理想,居住人口密度相當高,對政府的維生支援和檢疫帶來一定困難,同時有部分單位的居住人數多,不符合隔離條件,為更精準完成防控,決定將大廈居民遷移至醫觀酒店,避免有任何潛在病毒或病例在大廈傳播。他呼籲暫時在大廈居住的居民注意個人衛生,切勿將垃圾拋棄到天井,應包好垃圾放置於單位門外,市政署會派員定時上門收集。

至於新美安居民遷入醫觀酒店後的隔離期,衛生部門將再作風險研判,之後才決定該批居民需在酒店隔離多少天,不會造成社區傳播的風險。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