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必泰疫苗包裝有瑕疵 本澳暫停接種 歐陽瑜:替代疫苗很快抵澳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892

時間:2021年03月25日 19:19

復必泰疫苗包裝有瑕疵,本澳已暫停接種。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日受訪時表示,已有六千多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目前預計有五千多名已預約的居民受影響。她強調,疫苗只是包裝出現瑕疵,並非質量有問題,當局正與供應商溝通,相信未來有 2個可能性,分別為繼續使用包裝完善的疫苗,或運送另一批疫苗取代上一批,相信不會要等太久。

歐陽瑜稱,當局在疫苗接種過程中,發現有小部分疫苗包裝出現問題,統計過程中已收到供應商通知,仍在統計有包裝問題的疫苗數量。當局收到供應商通知疫苗包裝有瑕疵後,已即時決定停止接種。

至於已接種復必泰疫苗第一針的人士,歐陽瑜表示,不建議這段時間轉打其他疫苗,一般安排在28日後接種第二針,之後的一段時間接種都可以,但不會等太長時間。外地有懷疑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個案,歐陽瑜表示,阿斯利康疫苗預計在年中抵澳,現時未收到消息會否暫停接種。

歐陽司證實羅奕龍將接任衛生局局長

另外,現任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即將於下月(4月)退休,歐陽瑜證實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將接任衛生局局長一職。她稱,羅奕龍具有醫院管理經驗,在抗疫期間深入病房,參與整個抗疫過程和決策,相信大家對他都很熟悉,期待羅奕龍為醫療服務帶來更多提升。

訂閱每月紙本
相關報道︰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四月一號退休
疫情記招紅人羅奕龍越級接任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