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政府正尋找合適空地舉辦大型戶外演唱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8796

時間:2024年02月27日 17:17

氹仔奧林匹克運動場在一月曾辦大型演唱會。

日前氹仔奧林匹克運動場辦大型演唱會,一連數日吸引大批人流,但亦招來噪音投訴,運動場草地亦被踩踏破壞。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27)日出席一公開活動時受訪指,檢視過往經驗,奧林匹克運動場有其局限性,而戶外演唱會若辦在旅遊塔外或原狗場用地,皆效益不大或不適宜,政府需另尋找合適的戶外空地,用作日後臨時舉辦可容納 2至5萬人的演唱會。

歐陽瑜表示,經跨部門會議檢討分析上一輪氹仔奧林匹克運動場舉辦演場會,並參考外地經驗及演場會業態,認為其場地有局限性,「一些很大型的演唱會、以及一些好像很低頻、不是太柔和的歌,真的不適合在運動場(演出)。」

社會及文化司司長歐陽瑜。

她回顧本澳過去舉辦戶外演唱會經驗指,2022年於旅遊塔舉行戶外演唱會,對社區的效益不大。而原狗場場地則有交通不便、太接近民居等問題,以上場地都沒有條件舉辦大型戶外演唱會。

至於管理演出場地方面,歐陽瑜認為,政府需要有專責小組進行演唱會場地的審批、管理以及協調工作。歐陽瑜亦指「澳門蛋」是一個理想的室內場館,但今年正進行重鋪渠網工程,需到明年才開放租借給團體機構使用。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