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多居民報名爭百七個離島醫院工作職位 歐陽瑜:優先聘用本澳居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741

時間:2024年01月9日 0:00

離島醫院於去年12月20日投入試營運。

離島醫療綜合體北京協和醫院澳門醫學中心(下稱離島醫院)早前開展兩階段招聘程序,合共有170職位空缺,而醫院至今收到3,781個本地人報名。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昨(8)在立法會大會上指出,醫院將優先聘用澳門本地居民,並將視乎招聘情況,當局只有在無法招聘到所需人力才時會考慮引入本地缺乏的人員。

立法會昨舉行口頭質詢大會。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副主席、直選議員謝誓宏在質詢時要求當局交代如何優先招聘、培養本地醫療人才進入離島醫院。

歐陽瑜回應時稱,考慮到招聘工作具迫切性,且需因應醫院的人手配備情況適時招聘人員,離島醫院採取階段性招聘的方式,對象均為澳門居民。醫院去年10月開展首階段招聘程序,招聘90名工作人員,共收到有2,236人報名,經評審委員會進行履歷分析後,共有165人進入甄選面試名單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昨(8)在立法會大會上回應議員質詢。(來源:新聞局)

她又指,醫院亦於去年1219開展第二階段招聘程序,招聘80名工作人員,截至202413日,共收到1,545人報名。目前,首階段招聘程序已基本完成,待完成相關程序及確認後,將適時向外公佈。

離島醫療於去年1220日投入試營運。歐陽瑜表示,現時醫院共有71名工作人員,當中包括北京協和醫院已落實派出的50名人員,以及前期由北京協和醫院澳門醫學中心/澳門醫院籌備辦公室招聘的21名人員。

離島醫院今年9月正式營運 歐陽瑜:陸續增聘工作人員

歐陽瑜稱,因應試營運期間逐步開展的醫療服務需要,以及配合今年9月正式營運的人力資源需要,醫院亦會適時分階段開展招聘計劃,陸續增聘工作人員。

她又稱,根據《離島醫療綜合體北京協和醫院澳門醫學中心運營合作協議》細則約定,北京協和醫院每年會向澳門派駐不少於50名人員,其中醫生人數佔比例不少於50%「為保障本地居民就業,澳門協和醫院將優先聘用澳門本地居民,並將視乎招聘情況,若未能完全滿足需求或部份職位因澳門缺乏相關專業人員,無法招聘到所需人力,才會考慮引入本地缺乏的人員,以確保有充足的人力資源配備。」

她又強調,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本澳醫療隊伍的建設和醫療人員的持續發展,透過制度建設、持續培訓、專業發展、人員培養等多方面,推動醫療人員梯隊建設,促進澳門醫療事業優質發展。目前,特區政府已開展與北京協和醫院合作的「專科醫生崗前培訓」,有5名合資格的學員已於去年6月1 日前往北京接受為期一年的全職培訓。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