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醫院今起試營運 賀一誠:開創澳門與內地合作辦醫先例

即時報道

文:記者離地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372

時間:2023年12月20日 17:17

離島醫院今日起試運行,特首賀一誠在主持開幕儀式後參加院內設施及設備。

特首賀一誠表示,離島醫院的開幕將為本澳醫療事業帶來新的篇章,其作為本澳第一家與內地合作的公立醫療機構,將提供高水平的培訓和發展平台,推動澳門醫療事業的優質發展。

賀一誠今(20)日主持離島醫療綜合體北京協和醫院澳門醫學中心(下稱離島醫院)試營運儀式。他試營運儀式致辭時感謝國家一直以來對澳門居民的關顧,並表示離島醫院「開創了澳門與內地合作辦醫的先例」,標誌着澳門醫療事業開啟新篇章、新里程,彰顯「一國兩制」在澳門特區的成功實踐。

他又希望離島醫院能借助北京協和醫院的品牌效應,在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一流醫學中心,為本澳醫療人員提供高層次、多樣化的培訓和發展平台,共同推動澳門醫療事業優質發展。

賀一誠又表示,明年是落實《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2024-2028年)》(下稱規劃)的開局之年,中醫藥大健康產業作為《規劃》的四大重點產業之一,離島醫院試營運,亦會結合「醫療+旅遊」的發展路向,加快建設「國家區域醫療中心」。

參觀醫院時特首賀一誠會應記者提問。

在參觀醫院時,有傳媒問及對離島醫院設施的感受時,賀一誠回應稱,自己對離島醫院設施「冇咩感受,但都是靚設施」。如果自己生病時就「一定會選擇呢間醫院」,一定會選政府醫院。

問及對甚麼醫院設施/設備感驚喜,他則笑稱,「畀錢紙(找數)時會好驚喜。」至於特區要付協和多少服務費,他則指這要問醫療部門,「特首管唔到咁細。」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