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特教生有支援 疫情影響不大 學校向升大學生提供輔導情況順利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432

時間:2020年04月2日 20:20

有葡文傳媒關注特教生在停課期間的學習情況,教青局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處長梁怡安表示,目前有7間復康機構和具有特殊教育團隊的學校提供支援予有需要的小朋友,這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小朋友非常重要。

梁怡安稱,疫情期間,最重要的是家長對孩子的在家訓練,因此當局也製作了一些短片,讓家長參考,可以在家給予其孩子適當的訓練,這是很好的機會讓家長和孩子相處和共同學習,並不會因疫情而對孩子帶來很大影響。又強調在家學習可以訓練學生的在家習慣,無論有沒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較知識性學習來得更重要。

另外,四校聯考將如期於 4月 16日至 19日舉行。梁怡安表示,明白社會關注高三應屆畢業學生的升大問題,當局持續關注應屆高三畢業生的情況,亦關注到由於疫情關係,不少公開考試已取消,就此,學校方面也已通知學生和家長。另外,高三畢業生在停課不停學的期間,學校與老師有為其提供不同方面的輔導,包括網上教材、模擬考題、視頻支援等,整體情況順利。

他又稱,澳門學生的升學渠道多,除了聯考,國家教育部也提供保送名額,相信已覆蓋了部份學生。本澳四校聯考也是學生重要的升學渠道,早前已公佈了聯考時間;四所高校有其招生政策,建議家長或學生可以直接向四校查詢。

至於學生輔導工作方面,梁怡安表示,從疫情開始時已組織輔導機構,提供電話和諮詢服務,教青局並成立學生輔導專題網站,期間收到不少的學生、家長及老師查詢,涉及家長如何照顧小朋友、學習問題等。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