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控煙督察遭恐嚇及襲擊 衛生局譴暴力行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150

時間:2016年01月17日 15:15

(網上資料圖片)

(網上資料圖片)

2名控煙督察昨晚執勤時遭恐嚇及襲擊,經治療後,現時情況穩定,無需住院。施襲男子事後已被警方拘捕及帶回警局協助調查,並控告以傷人及恐嚇罪。

衛生局發新聞稿表示,昨晚4名控煙督察於風順堂區一食肆執勤時,票控1名年約40歲的違法吸煙男子,但同桌的另1名男子卻要求違法者拒不合作,及後不停大聲辱罵及推撞控煙督察,更用手叉頸甚至拿起玻璃酒瓶作出恐嚇。其他控煙督察立即上前制止及報警處理。施襲男子假裝倒地,但仍用腳亂踢控煙督察。由於現場混亂,違法吸煙者最終乘亂逃走。

衛生局強烈譴責暴力襲擊控煙督察的行為,重申對該類行為零容忍、絕不姑息,並將嚴格依法追究犯罪者的所有法律責任。

訂閱每月紙本